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伸展運動(Stretching exercise,俗稱拉筋運動)的重要

伸展運動(Stretching exercise,俗稱拉筋運動)

我在今天和一個新學生上第一堂的時侯他竟然不知道要進行伸展運動而且對於做weight training要做伸展運動感到疑惑因為他之前一直跟的教練都沒有跟他做伸展運動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而我平時在健身室時都見到很多健身人士一到了健身室就立即去做自己喜歡的weight training, 特別是男士運動前或在過程中沒有進行伸展運動這樣會增加我們受傷的機會以及影響到我們健身的進度!

而且很多人士都以為伸展運動只是做運動前的熱身運動。其實,一般的文職人士或家庭主婦青少年都應每日定時進行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最好是早晚進行以減低受傷、勞損的機會。
伸展運動 (Stretching exercise,俗稱拉筋運動)就是有意識地把支援身體肌肉及筋腱伸展,並將這狀態保持一段短暫的時間。它的好處有:
1.預防運動創傷,如肌腱拉傷、撕裂等。
2.減低因肌肉繃所引致的疼痛
3.改善運動表現
4.增加肌腱及關節的柔軟度及活動幅度
5.預防及治療肌腱勞損
 
進行伸展運動時,應留意以下幾點的基本原則:
1.伸展時,應徐徐而柔和地把肌肉及筋腱儘量伸展,直至感到被拉的肌肉有拉緊的感覺,並保持該姿勢20 - 30 (不要作反彈動作)然後放鬆
2.不要忍著痛勉強伸展
3.身體其他部位要放鬆

以下有多個
 伸展動作給大家參考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