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健身奶粉的最佳補充時間

很多人對營養的補充並不重視,練得非常刻苦,但是效果總是平平。問到飲食時,都總是說每天都吃的很好,一日三餐(不過很多時, 或很多人實際上並沒有充足的營養)。

雖然, 練健身需要補充的營養都不少, 但最主要的都是蛋白質(其他種類的補充品要日後再討論), 這是肌肉生長及恢復的基礎, 特別是對於初學者, 飲用有關蛋白質的補充品更幾乎是必須的, 而最基本的就是乳清蛋白粉whey protein powder( 還有很多其他不同種類的蛋白質的補充品, 如weight gainer, weight protein isolate....太多了), 所以我想先分享whey protein powder的飲用時間。


補充乳清蛋白粉whey protein powder有幾個重點時候:

早晨:身體經過一夜的合成代謝,早晨是給身體補充營養的好時機,不要放過這次補充的機會,特別是剛剛起床以後,補充可以讓身體快速吸收的蛋白質,能夠更快速地喚醒身體的合成代謝系統,這是一天好的開始。

訓練前:給訓練提供充足的蛋白質補充,這是保證訓練效果和防止肌肉流失很有效的。

訓練後:訓練後是肌肉最需要營養的時候,這時我們需要給他們一次充足而有快速的蛋白質,這是肌肉生長很重要時候。

睡覺前:為了滿足慢慢長夜身體對營養的需求,這次的蛋白質充應更加科學而合理。

而上的飲用時間可以為大家提供一個參考, 不同性別, 健身的程度等等, 也會對此有影響。

想長肌肉, 營養補充很重要,不是吃的多好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忽略這幾個時間點。不過, 基本上, 蛋白質除了用whey protein powder來補充外, 平時正餐亦應該盡量吸收優質的蛋白質,如多食瘦肉, 不要單靠補充品。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