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如何在節日中keep fit

每逄大時大節, 必定會有好多好東西吃, 到處都是吃美食的好機會, 我們可能會去好多不同的聚會, 與友人和家人共度佳節, 此時又怎可能抗拒美食呢? 正在進行健身計劃的你, 或是想繼續保持理想身形又可以怎麼辨 ? 我覺得我們不可以為了身形而完全放棄節日的美食,  應該採取一個中庸之道, 可以食一點來滿足自己, 但是又不代表可以胡亂放縱大吃大喝 ! 以下的一些小Tips, 希望可以讓大家歡度佳節之餘, 亦可以保指理想身形。




私人健身教練


1. 千萬不要空腹去聚餐場合

私人健身教練
當你肚子餓時, 一家會吃盡眼前食物, 不會多加選擇和考慮, 吃甚麼都覺得好味, 而且還會吃得過飽, 把大量高熱量的食物放進肚子, 原理就和不要肚子餓時去超市一樣。在你出發之前, 可以吃一些含高纖維, 如一個蘋果, 或是高蛋白質的食物, 如一杯脫脂奶, 這類食物都有助控制食正餐的胃口, 更有飽感, 減少在聚餐亂吃的機會。








2. 飲大量水
水永遠都是我們健身的好朋友。當你在一個沒有或較少健康食物選擇的場合, 你更加需要多喝水來控制你的胃口, 減少肚子餓的感覺, 從而吃少些高熱量的食物, 而且不會有額外的熱量。有三成肚餓的感覺都是由脫水所引起, 下次當你覺得餓時,不妨先留意自己是否口乾, 再喝杯水, 才考慮是否吃東西。

3. 不要剝奪自己, 亦不要放縱自己
正如我所說, 要採一個中庸之道, 要不然, 心情必是很難受的。每個人在外吃時都總有一些很喜歡吃的東西, 如自助餐時的甜品, keep fit 時不代表你完全不可以吃, 反而應該要吃, 是吃一點, 過一過口癮, 以免突然控制不到而暴食。

4. 盡量咀嚼同享受美食
由一開始吃時, 飽感傳到大腦是需要一些時間, 你如果可以吃得更耐, 就可以給予更多時間我們的身體去傳遞"食飽" 的訊息, 使我們吃少些。其實, 慢慢吃更可以真正品嚐美食 !

5. 多說, 少吃
在聚餐時盡量多跟身邊的朋友交談, 這可以為身體爭取更加多時間去消化, 令自己知道是吃飽了。


私人健身教練

6. 多做運動
為免在節日中增磅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做運動,  燃燒多餘的熱量, 所以盡量不要在節日中停止運動, 反而要多做運動。例如大家可以一早起來運動, 下午才出外消遺。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