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亂用減肥藥的後果!

最近有位台灣女藝人因為亂用減肥藥而弄壞身體和暴肥了20公斤,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引以為鑑, 不要貪一時之快而亂試。最正確, 有效和健康的減肥方法都始終是透過阻力訓練, 有氧運動和節食去進行缺一不可的



何嘉文亂用減肥藥 復胖20公斤(鉅亨網新聞中心)

藝人何嘉文日前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透露,因亂吃減肥藥、不吃東西等方式減重搞壞身體,為了治療吃抗生素和類固醇,導致158公分的她一度從40公斤胖到60公斤。醫師指出,爆肥與抗生素、類固醇沒關係,而是減肥藥停藥後,恢復食慾造成的復胖加「利息」。


何嘉文日前接受平面媒體採訪表示,自己因為亂用減肥藥搞壞身體,導致爆肥20公斤。(圖片/取材自何嘉文部落格)
何嘉文在報導中指出,自己減肥都是靠不吃東西、亂吃減肥藥等不正常方式,才把身體搞壞。她說:「醫生提到我的心臟、氣管、肝、膽、腸、胃、腎都出問題,為了治療,吃了抗生素跟類固醇,結果暴肥。」

對於何嘉文表示自己為了治療吃抗生素和類固醇,才導致爆肥20公斤。肥胖醫學、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說:「沒辦法一輩子使用的減肥方式,就一定會復胖。」減肥方法百百款,但若不配合飲食控制、均衡營養攝取、運動消耗熱量等,復胖的機率高達9成。

蕭敦仁表示,何嘉文胡亂使用減肥藥與不吃東西等,都屬不正確的減重方式,雖在減肥期間達到減重的目的,但是當減肥藥一停止使用,抑制食慾的效果消失,只要一正常吃東西,體重自然就會恢復。臨床上觀察,用不正確減重方式的民眾,復胖機率達9成,且還會多加「利息」,指復胖後比原來還重。原因乃是隨著年齡增加,代謝跟著變慢,攝取相同的熱量,卻會變得更難消耗。

蕭敦仁也強調,減肥藥並非不能使用,但若要以藥物減重,便須找經專業認證過的肥胖醫學專科醫師,依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開立適合個人體質的藥物。1個療程也以3個月為主,需依醫師的指示用藥,日常也需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當停藥後,才能降低復胖的機率。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