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請注意: 五大健身室錯誤觀念

請注意: 五大健身室錯誤觀念


1. 只注重上半身肌肉

健身教練很多人, 特別是男士都忽視了下半身肌肉的訓練, 而只重視上半身肌肉的訓練, 如胸, 手臂, 肩膀等肌肉, 這些可以展示的部位, 但你又是否知道, 忽略了下半身肌肉, 包括股四頭肌, 股二頭肌等等, 會是很大的損失呢?

首先, 你會很容易肥胖, 因為腿就是人體最大的肌肉群, 不練腿的人的代謝率會較低, 消耗熱量的能力也較低。

另外, 其他肌肉的生長也會較慢, 因為練下身可以刺激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 如深蹲的練腿動作, 有助全身肌肉生長。

而且如不練下半身是不孚合身體比例的, 一個上大下細, 下跂弱的人看起來是比較怪相的。

2. 以為飲了蛋白粉, 吸收高蛋白食物, 肌肉就會快速增長

長肌肉是一個先破壞, 後修復的過程, 如果你沒有經過克苦的訓練去破壞自己的肌肉纖維, 去令它產生撕裂, 又何來修復呢? 蛋白質的補充就是為了幫助肌肉修復, 令它可以有充足的營養恢復, 如果你沒有充足, 有質素, 克苦的肌肉訓練, 吸收過多的蛋白質就只會是浪費的。

 一般來說, 每人每日大概需要吸收蛋白質的分量是每1磅體重相對於1克的蛋白質, 即是苦果你的體重是150磅, 你每天就大概需要吸收150克的蛋白貿來配配合訓練。 另外, 過多的蛋白質會有機會對賢功能構成壓力, 以及過多蛋白質吸收所累積的熱量有機會致肥。因為就算是最專業的健美選手一個月內最多都只可以增加到1至2磅純肌肉, 所以無需去過量進食蛋白質食物。


3. 到了夏季才去健身室

很多男女都會到了夏季才發現自己身形出了問題要改善, 希望可以在短期內在健身室達成目標, 但往往會很快放棄。因為, 要建立一個理想身形或有較大的改善最少要用數個月時間, 甚至是數年, 例如減去4-6磅脂肪需要大約一個月時間, 增加2-3磅純肌肉最快都需要一個月時間。只做健身室的"季候鳥"是很難達到理想身形的, 健身是一個長期的習慣。

4. 只要多做帶氧運動就可減肥

很多人, 特別是女士都會花很多時間在跑步機, 單車機上, 認為多做就可以瘦, 負重運動會令人粗大。但其實多做weight training不但可以修緊肌肉線條, 而且可以提升人的基礎代謝率, 令你在日常生活上也可以繼續消脂, 更容易減肥。 而且, 大家普遍的最終目標都不是想純粹瘦下來, 而是想有低體脂並且可以配合一些肌肉線條美。

私人健身教練

你是屬於Skinny fat ( 泡芙人 ) 嗎?

http://francislamfitness.blogspot.hk/2013/09/skinny-fat.html

純粹做帶氧運動會較容易由起肌肉流失, 代謝率下降, 復胖等問題。

5. 以為健身的器械都好簡單, 好易用

有很多人都以為按健身器械上的指示, 就可以練到目標肌肉, 沒想到甚麼專門技術可言, 自己隨便練下就可以, 沒有需要請教練學習或上堂, 覺得教練費用實在太貴了。事實上要正確安全鍛練到目標肌肉實在是不容易的, 器械上的只是最基本的使用指引。其實, 你要正確掌握到一部器械及一個肌肉部位的訓練是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 當中包括了很多細節, 教練都是要經歷多年的練習, 專業的訓練, 才能夠教導學員正確, 安全, 有效使用。

健身教練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