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減肥迷思: 七大錯誤節食減肥觀念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1、 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餐

這是很錯的!不吃早餐只會給你的減肥計劃帶來反效果。過去已有不少有大學已經研究過了, 在執行同樣計劃的兩組人群中,每天按時吃早餐的那一組體重有明顯的減少。而不吃早餐的那一組,體重反而有所增加。其實理由很簡單, 每天早餐都吃健身均衡的豐富的早餐,才能使你的新陳代謝速度上升,有充足的熱量亦可以提升你的活動量, 從而令你的身體加快消脂。營養的早餐應該包括一定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從而配合平時運動恢復及身體需要, 而不是一些低營養價值的快餐, 如M記早餐, 以及其他高熱量的外食早餐.........。而且, 這會令你有充足的精神去應付一天的工作!

2、 晚上6點以後不應該吃東西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在一天當中,其實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時間是一定不能吃東西的, 肚子餓是身體需要熱量的個重要訊號。如果晚上6點後就不吃東西, 令自己餓到睡不著影響睡眠質素, 甚至是睡到一半餓醒再吃宵夜, 更是是不值得了。 另外, 肚子餓即代表你的身體正正缺乏所需要的熱量去令身體正常運作及恢復。睡前當然不可以吃大餐,但是如果睡前一兩小時有飢餓感時可以選擇流質&高纖食物,如一杯脫脂奶, 和一個水果, 那吃一點點就會有飽感也不會累積脂肪, 如果是增肌減脂者更可以睡前飲蛋白粉或是雞蛋白充飢及補充晚間所需的的蛋白質, 因為晚上是肌肉恢復的一個重要時機。




3、 不吃高脂肪代表不會肥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有很多人都會以為不吃高脂肪的食物就可以減到肥, 便會在選購食物的時候特別選擇一些低脂或無脂肪的食品, 特別是減肥的女士, 取而代之便是一其他雖然低脂但熱量差不多, 甚至更高的食物, 如一些高糖分的食物, 反而可能會吸收了更多的熱量。

而且為了給身體正常運作, 每天最少應有20-30%的熱量是由脂肪攝取。












4、 必須要吃藥物或是減肥產品才能減少體重

藥物雖可快速達到減肥的效果, 但副作用多多, 在之前的POST已有提到了, 所以這是很危險的。而市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產品標榜可以在短時間內減磅, 效果更是成疑, 有很多更只是令人一時去除了身體水分而輕了一點而已, 之後不服用便會立即反彈, 根本就沒有減過體脂, 所以就沒有長遠效果。


5、 水果的糖分高會讓你的體重增加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我們永遠不會因為僅僅吃了一大堆水果而成為一個胖子。事實恰恰相反,大部分的肥胖人士都很少吃水果和蔬菜。

而且有很多研究顯示了,你每天吃的水果越多,吃高熱量食物的機會就減少,體重就會越輕,並且多吃水果會使你看起來更加健康。而且, 水果的纖維比一般食物高, 可以有更多的飽感。


6、 碳水化合物會食肥人

碳化合物並不全是不好的。比如汽水中的碳水化合物是容易使你長胖的,但是把它換成蔬果的碳水化合物, 那就不會有問題。所以為了減肥,你需要選擇健康的食物,來補充你每一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選擇高纖及低GI的碳水化合物, 如五穀米, 燕麥。避免精製了, 甜度高及高GI的碳水化合物和其他的甜食。

7、 減肥的關鍵就只是減少熱量

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的。總的來說,熱量確實會影響你的減肥計劃,但是從優質健康的食物中獲取熱量才是最重要的。舉個例子,漢堡配可樂,魚肉搭配水果沙拉。假設兩個組合所含的熱量相同,你應該要選魚肉搭配水果沙拉。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男士健身增肌訓練課程        




 私人健身教練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