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減肥心理戰 ( 中 )


4.  把減肥大計告知對自己重要的人
當你準備或正在減肥時, 可以把自己的目標, 想減的磅數, 現在的進度分享給家人, 好朋友, 伴侶, 因為更多人知道了你在認真地減肥, 你自己都會更加認真的進行, 不想令別人失望, 特別是自己重視的人, 而且, 自己都會常常把自己減肥跟他們關聯起來, 例如, 正在忍受跑步消脂時, 不斷的想著為了自己的男/女朋友, 一定要堅持, 成功。 加上,  他們一定會對自己多加支持, 這可增加自己的推動力。



5.  冷靜分析法


好多時候, 放棄只是一時衝動的念頭, 為了少少食物, 做少點運動而已, 就忘掉了當初為何開始減肥。 每當想放棄時候, 你必須要想想如果我現在放棄會有甚麼後果, 在三個月內減不了十磅會怎樣, 因為肥胖而穿不了喜愛的衣物, 對健康有甚麼影響.......想過後就自然會變得理性, 不會因衝動放棄。你可以嘗試用低筆列出減肥失敗的後果或成功的好處, 讓自己看, 提一提自己, 好讓自己失去了理智時清醒一下。


6.   吃少量, 多餐

即使是相同的食物份量, 由三餐, 分為五至六餐, 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到食慾, 不會吃多餘食物。 已經有很多學者研究了,  每日吃四, 五餐的人更易控制他們的食慾,  因為這可以令他們覺得不用多久又可以再吃東西, 即使每餐只是吃很少。 而且事實上, 少食多餐根本就可以提高人體的代謝率, 令人更有效消耗熱量。



減肥心理戰 ( 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