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脂肪 . 肌肉 . 大不同

脂肪 . 肌肉 . 大不同


請注意,  以下所寫的很可能亦是大家的疑問:



" 我已經好胖了, 再做gym, 運動會否變得更壯, 更大呢? "


Answer:  當然不會! 你要知道, 脂肪是不會變肌肉, 而肌肉亦不會變成脂肪的。


" 為甚麼我運動了, 但體重沒有大改變呢? "

Answer:  你應該注意的是脂肪有沒有減少, 而不單是是體重, 因為相同重量的脂肪跟肌肉體積相差四陪! 因此, 你應該注意的是脂肪比例及外觀, 而非純粹體重。


私人健身教練
5磅脂肪與5磅肌肉的實際體積比較
" 如何才可以有效消脂減肥呢? "

Answer:  一定要配合適當的有氧運動, 飲食計劃, 以及負重運動才真正有效的。

" 體重沒有下降就想放棄了?! "


Answer:  請不要恢心, 體重只是一個數字, 你應該留意自己的脂肪有沒有減少, 以及更重要的是自己在鏡子中的身形改善了, 好看了。對於一些本身不是十分超重的人來說,  在進行健身計劃後的脂肪減少了, 但體重只下降了少許是常見之事, 左最終的身形都改善了許多是事實,  而你的衣服可能已經鬆了, 線條結實了。 因為, 體重不變會是肌肉結實和增加了造成, 它可以令你在看電視或睡覺時都自動地消脂, 令人更容易瘦下來。


私人健身教練
所以, 同重量的脂肪和肌肉的體積是相差很多, 大家做運動了一陣後就不要太怕體重問題, 而是要看看自己的肉有沒有結實了, 線條有沒有改善。

另外, 減肥最錯的是一天到晚都在量體重, 每一次量都會受到打擊, 嚴重影響心理。應該選好每星期的某一個時候量體重才是正確。不過, 在養成量體重的習慣前, 先把做運動的習慣養好吧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Facebook Fan Page: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