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當教練的苦與樂


當一個好的私人健身教練, 大部分時間都要獻給學員, 人家說做freelance的私人健身教練時間是相當自由, 做得相當清閒,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任何事要做得好, 就必須要認真, 當你想拿到100分, 你便要付上101分的努力。

現在, 每天都要走6-8堂課, 關心每一位學員, 加上交通的時間, 以及要約好每一個學員, 要遷就到各人的工作作息時間和地點, 是相當困難的, 到最後, 變到自己一點也不free, 每天早出晚歸, 在外十多個小時, 除了睡覺外, 所有時間都是獻了給學員的私人訓練, 有時還要擔心業績, 以及要抽時間給自己訓練, 所以私人教練的工作一點也不輕鬆的 > <    雖然間中亦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但到現在大部分時間都是感到開心的,很怪吧?!


原因是有了目標, 在工作上有了目標, 在人生上有了目標, 要令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 每天都有點進步。每一小時的訓練課都可以感到過得很快, 因為自己把專注力都放在學員身上, 很少有機會跟學員閒聊, 一天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我都不需要好像其他教練去花時間去想那些新的花式,而又沒有甚麼大功效的動作給學員或是去想新的聊天話題, 因為只要用心, 專注去把學員訓練的強度調節好在一小時內能接受便可, 時間很快便會過去。

不知不覺間, 我再也不用擔心業績,但收入變多了。雖然每天都很累,但是我都感到很滿足,因為我找到了工作的意義,我成了開心的教練。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