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Fitness First 健身教練面試方法大公開 (轉貼)


由招職轉貼

Fitness First 健身教練面試方法大公開12 Sep 2006
 
都市人日漸追求健康生活,身邊總有同事選擇在放工後到健身中心人做運動或練瑜伽,強身健體一番。的確,健身行業在近年發展蓬勃,更吸引不少青年人入行。Fitness First人事/行政經理Cathy Lee表示,想成為健身教練,必先要擁有開朗健談的性格。
文︰M.K.Kan
如果希望成為Fitness First的健身教練,應徵者須要具備哪些入職條件?
要成為健身教練,必先要取得相關的教練證書。此外,應徵者應該要在人體結構、生理學及營養學等知識有一定水平。因為健身教練不時要為客人度身設計健身計畫,當中涉及多種知識,故此,健身教練須要擁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
應徵者在面試時,須要接受哪些測試?
我們會為入職者進行一對一的簡單面試。測試範圍除了一般的面試對答外,應徵者亦須要按面試官的指示,示範如何操作不同的器械,並作出詳細講解。
一個成功的健身教練通常擁有甚麼特質?
要成為出色的健身教練,須要擁有外向的性格,喜歡並善於與人溝通。性格開朗和健談都是健身教練的必備條件。

市場渴求男健身教練入行,還是女健身教練較為吃香呢?
市場無論對男教練或女教練都有需求。女顧客不一定會選擇女教練,有時反而覺得男教練更有安全感。
健身教練的晉升階梯如何?
初入職者通常會先任職「駐場教練」,他們的工作通常是解答顧客疑難,在這個階段他們可以累積工作經驗。當吸收到一定知識及工作經驗後,便可晉升為「私人教練」,待遇則視乎不同公司制度而定。
除了健身教練之外,Fitness First的健身中心還聘請哪些職位?
我們的健身中心另外亦有聘請美容師、前?服務員、前線銷售人員及清潔員工等。每間中心平均約有40多名員工負責不同崗位。


健身教練晉升階梯
National Fitness Manager ( 區域經理 ) /
Club General Manager ( 會所總經理 )

Fitness Manager ( 健身經理 )

Fitness Supervisor ( 健身主任 )

Personal Trainer ( 私人教練 )

Fitness Instructor ( 駐場教練 )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