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68歲老人當起健身教練滿身肌肉堪稱型男

常人眼中,健身教練與青春聯繫在一起。然而,在長安鎮一家健身俱樂部中,唯一的一名健身教練卻是一位68歲的老翁。他叫馮慶濟,他那一身肌肉,讓年輕人都羨慕不已。

54歲踏上健身路


“我在健身教練裡年紀算大了,不少年輕教練吃了這口青春飯就做不下去了,我卻反其道而行。”馮慶濟說,當一名健身教練,這是他過去從沒想過的事情。

馮慶濟是嘉興人,退休前在嘉興民豐造紙廠工作。 54歲那年他覺得體力下降,胃口也差了許多。於是,馮慶濟走進嘉興一家健身房,鍛煉身體。

“我年輕的時候蠻喜歡體育鍛煉的。”年輕時,馮慶濟曾用水泥做的槓鈴在家練著玩,但因為工作忙碌,只堅持了一段時間。

剛開始健身的時候,馮慶濟的啟蒙教練給他制定了一套健身計劃。平時他也喜歡觀察別人練習,還經常看些健美書籍。一段時間下來,馮慶濟覺得自己不僅精力充沛,體型也越來越棒。
2002年,馮慶濟健身小有所成,首次參加省健美比賽,一舉奪得元老組第三名的好成績。此後,他從一名健身學員,成了一名健身教練,先後在海鹽、嘉善、桐鄉等地任教。

四年多前,經人介紹,馮慶濟來到長安一家健身俱樂部擔任健身教練。

“我半個月回家一次,家里人挺支持我的。”馮慶濟隻身一人在長安,老伴和兒子都在嘉興生活。不過,家人從沒抱怨過,因為都知道,健身已經成了他生活離不開的一部分。

10年獲得14項健美榮譽


在健身俱樂部的玻璃櫃裡,擺放著許多榮譽證書和獎牌、獎杯,這些都是馮慶濟自2002年以來參加各大賽事,並取得成績的證明。

記者數了數,十年裡,馮慶濟參加過全國賽和省賽,先後獲得了14項與健美有關的榮譽。

“這是我所有比賽里,規格最高的一次。”馮慶濟拿出一張榮譽證書,在2008年“體彩杯”全國健美健身邀請賽上,馮慶濟獲得了“元老組最佳參與獎”,以及“ 55歲以上組別第三名”兩項榮譽,“全國大賽嘛,競爭非常激烈的。”
6月15日,馮慶濟又要奔赴溫州,參加省內的一項比賽。

  68歲成了年輕人的“偶像”

和年輕教練相比,68歲的馮慶濟算不得英俊,但是他依然成了不少年輕人追捧的“偶像”。

海寧中學有位徐老師,三年前跟著馮慶濟健身。起初,徐老師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想減肥。練了一段時間後,馮慶濟指導他,在減肥過程中保證身材均衡發展。隨著兩人的交往深入,徐老師了解到,馮慶濟這把年紀竟能練出如此棒的肌肉,忍不住說:“你這個年齡能這樣,我也要好好練,將來去參加比賽。”

像徐老師這樣,羨慕馮慶濟一身肌肉的年輕人有很多,不少人也想跟著他學習健美。

“作為一名教練,自己要有好形象,人家才服帖。”當一名健身教練,馮慶濟坦言挺累的。但他覺得,自己練出了精彩,秀出了自我,在人到黃昏的時候,找到了人生的又一條軌跡。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