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澳大利亞健身教練提示:根據體型選項目

澳大利亞健身教練提示:根據體型選項目 

2008年02月07日14:04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體育鍛煉方式多種多樣,什麼樣的運動才適合你呢?澳大利亞健身教練指出,不同體型的人應選擇不同的運動,這樣鍛煉能更會針對性。

  1.瘦弱、脂肪少、肌肉力量不強、體力不佳的人。這類人應先練好體力,逐漸強化肌肉力量及身體耐力,然后再進行重量訓練。可以選擇快走、跑步、游泳等項目,同時多攝取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以增進內臟機能,增強肌肉力量。

  2.看起來瘦弱,但有很多脂肪的人。這類人適合的運動是爬樓梯、跳繩、跳舞等能使脂肪燃燒的運動。還要少吃脂肪量高的食品。

  3.體重在標准體重范圍內,但臂、腰、臀部及大腿的脂肪超過標准的人。可參加打球、騎馬、瑜伽以及健身房器械訓練等,重視熱身運動和體操,強化肌肉力量。

  4.身體各部分皮脂太厚、體重過重、肌肉少的人。應綜合多種運動,加大運動強度,以幫助消耗脂肪﹔同時經常做靜態的伸展,以強化肌肉骨骼。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