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增強胸大肌最有效動作: 槓鈴仰臥推舉Barbell Flat Bench Press

一直以來, 男士健身都流行鍛鍊胸肌, 擁有一個厚實, 並且闊而大的胸肌總會令人羨慕。但是作為一個健身初學者在健身中心裡看到數十個器械, 過百個動作會很疑惑, 不知做甚麼才是對於練大胸肌最有效用的。





現在我就教大家一個健身鍛鍊胸肌的動作, 就是杠鈴平臥舉 Barbell Flat Bench Press 。這個是鍛練胸肌的一個最主要同有效的動作之一, 對於胸大肌的圍度(大小)有相當大幫助。因為槓鈴仰臥舉Barbell Flat Bench Press Barbell 這個健身動作可以提供一個比較大的穩定性去發力, 而且負重大, 肌肉纖維的參與最多, 所形成的壓力亦是最大的。


首先,要由槓鈴架取出槓鈴,在剛取出時不要立即開始做,而是要用力固定槓鈴先,利用這個時候去調整身體,要做到「挺胸」,「沉肩」,「收腹」,才可以開始把槓鈴慢慢放下。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剛取出時不要立即開始做,而是要用力固定槓鈴先,利用這個時候去調整身體

落下的時候, 速度要比較慢, 大用2秒時間, 並且用胸大肌的力量控制重量, 令到槓鈴可以慢慢落下, 切勿只依靠槓鈴的重力急速下降。然後, 槓鈴要落到大概手臂成90度角,並且為了安全起見, 健身初學者無需要讓槓鈴觸碰到胸部。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槓鈴要落到大概手臂成90度角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槓鈴要剛好握於手腕之上
當槓鈴下降到手臂成90度時, 便可以把槓鈴推上, 但不要把手臂推到完全申直, 只要推到手臂微曲便可造到胸肌頂峰收縮的效果。在頂峰收縮時要固定約一秒, 以加強肌肉刺激的效果。然後便重覆動作就可以。

每次訓練時, 大家可以進行三至四組, 每組重複8 - 12次就可以。

當然, Barbell Flat Bench Press只是鍛練胸肌的期中一個健身動作, 若要有更好的健身交果, 需配合其他健身訓練動作, 技巧, 計劃及飲食才會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 教學資源為High Fitness擁有, 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新生入門健身課程】只須$280即可參加

初初接觸健身的您感到困難? 開始練了一段時間又總覺得有所不足, 效果比別人慢? 請放心, 不論是男女健身,新手或老手總會面對不同的健身問題, 包括了增肌、消脂、器械使用、某些局部位置的鍛鍊方法、營養飲食及訓練計劃安排等等。今次High Fitness推出了【新生入門健身課程】, 為各位解決以上問題。

  客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