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轉貼) 健康健身 每周三次健美操

健康健身  每周三次健美操

健美操簡介健美操可分為“競技健美操”和“健身健美操”。
竟技健美操觀賞性好、難度較大對健美操運動有很大的推廣作用,但不適合大眾​​健身。健身健美操有許多風格,包括一般健身操、爵士健身操、踏板健身操、搏擊健身操、瑜伽健身操等。 

1 .健美操簡介健美操可分為“競技健美操”和“健身健美操”。
竟技健美操觀賞性好、難度較大對健美操運動有很大的推廣作用,但不適合大眾​​健身。健身健美操有許多風格,包括一般健身操、爵士健身操、踏板健身操、搏擊健身操、瑜伽健身操等。
根據不同的年齡、鍛煉目的、持器械與否、鍛煉的部位等的不同.健身健美操還可有不同的分類。根據鍛煉年齡分為兒童健身操、青少年健身操、中老年健身操;根據鍛煉目的分為康復健身操、保健健身操、健美健身操:根據徒手與否分為徒手健身操、持輕器械健身操;根據鍛煉部位分為頸部、胸部、腰部、腿部、手臂、臀部等的局部健身操
2 .有氧健身操在風起雲湧的瘦身熱潮中.面對吸脂手術、中醫按摩、桑拿浴.讓極想瘦身的人們無所適從,其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健康瘦身是一個重要的理念。
健康瘦身就是堅持有氧運動.利用運動消耗掉每日攝人的多餘的熱能,在瘦身的同時,擁有健康。有人會說.跑步、疾走、跳舞、做操也是有氧運動,但是從運動力學的角度來說,它們的節奏、力度對於健康瘦身來說是不夠的
有氧健身操的鍛煉者最好每週參加3 次左右的鍛煉,每次鍛煉保待在12 分鐘以上,並且是連續不斷的健身操運動,鍛煉者的心率保持在自己最大心率的60 %一85 %。有氧健身操步驟包括:準備活動5 一10 分鐘,基本活動15 一30 分鐘,力量或墊上活動10 一15 分鐘.放鬆伸展活動5 一10 分鐘C 有氧健身操是有氧運動的一種,它的特點是活動時間長,強度適中,能有效地控制體重、提高各種練習者的身體素質。健身操運動對場地要求不高.四季都能開展,對人體的心肺功能、耐力水平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可輕鬆達到瘦身的目的。
與健身操相匹配的運動營養措施基本上同步行。但是因為健身操運動的地點多數在室內,而且在實際中往往要追求在運動中達到出汗的目的,所以對汗液的損失較大,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會隨同汗液一起大量流失。如果有的減肥者同時配合喝利尿類減肥茶的話,將通過利尿作用使運動者的體液損失加大.有可能造成電解質失衡。輕者導致身體不適,機能下降.重者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在進行健身操運動時,應該飲用一些運動飲料來保持機體水分和電解質的平衡.不能在運動過程(運動前、運動中、運動後)中飲用利尿類減肥茶。有關運動飲料的選擇部分參見第十章運動飲料。另外· 健身操對力量的要求較高.所以應該適當增加膳食中蛋白質的攝人量,以保證在健身運動減脂的同時不致丟失瘦體重。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