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健身:50歲以後健身三要訣 時間:2011-10-11 來源:解放日報

人的健康一半由遺傳決定,一半取決於飲食、菸酒以及運動等“人為”因素。 “許多病可通過健身推遲或逆轉,如常見的高血壓、高膽固醇、抑鬱和焦躁等”。

美國人喜歡健身,路上常見人們在烈日下騎車、跑步。不過美國健身專家指出,對於年過半百者,健身有3個要訣。
“50歲後仍矯健”健身集團由加利福尼亞州幾位醫學博士創立,定期發布中老年人健身研究報告。該機構專家斯雷德指出,50歲以上人群健身的第一要訣是目標明確。老年人應該增強力量、平衡、協調性或耐力,以減少摔倒的風險,減輕身體的疼痛以及增強獨立生活的能力。
斯雷德說,人的健康一半由遺傳決定,一半取決於飲食、菸酒以及運動等“人為”因素。 “許多病可通過健身推遲或逆轉,如常見的高血壓、高膽固醇、抑鬱和焦躁等”。
  健身的第二要訣是設定里程碑。剛開始健身時,可設定逐個導向最終目標、並可一路慶祝的里程碑。 “每天回顧一下日常生活,如能否輕鬆將所購日用品從車庫搬進屋,一兩個月後如果不費吹灰之力,那就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小小的改變能激勵運動熱情。 ”
  第三要訣是有健身夥伴。懶惰時,健身夥伴是動力的源泉。與年紀相仿和目標相近的人一起運動,有助於保持熱情和專注。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