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你是屬於Skinny fat ( 泡芙人 ) 嗎?

Skinny fat ( 泡芙人 ) 特質:

1. BMI值正常水平, 穿上衣服時看起來不算是肥, 常人甚至會覺得他們是瘦
2. 肌肉量十分少, 脂肪卻很多, 即脂比例高
3. 肉相當鬆弛, 欠缺彈性
4. 易累, 體能差

私人健身教練

Skinny fat ( 泡芙人 ) 體質壞處:

Skinny fat ( 泡芙人 )的人穿起衣服時可能是沒有甚麼問題, 看起來還蠻瘦削, 而且很多女士都是喜歡這類型的, 而男士穿起regular size/cutting的衣服還是看起上來是正常的。 但一當大家要穿背心, 短褲, 或泳裝時就"不得了", 是差到不得了。

因為只要身體曝露出來, 鬆弛, 欠彈性, 無線條的手, 腳, 腰部就會便現形了。因為內裡沒肌肉支持, 卻有厚厚的脂肪在表面。

另外, 因為Skinny fat ( 泡芙人 )的肌肉量太少, 沒有肌肉的支持, 不論在日常生活, 工作都會很易累, 如果間中要他們做一次運動就更有死去活來的痛苦感覺。

而且會很易胖, 因為他們的肌肉量太少, 反影出基礎代謝率是相當低的。 雖然現在看來是瘦, 但日後飲食一有改變, 熱量有所增加就易胖。 加上, 隨著年齡大, 生活習慣, 家庭生活, 工作的改變所影響, Skinny fat ( 泡芙人 )的人就會愈來愈肥, 肉變得愈來愈鬆弛。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