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減肥心理戰 ( 上 )

當大家在進行減肥大計時, 不論是要減50磅還是5磅, 都離不開要節食和做運動。 若大家有看我之前的post, 一定知道, 消耗量比攝取量大就必然會瘦下來的, 這是永恆的定律, 說起來簡單, 但有進行過減肥的人, 失敗或成功, 都一定體會到當中的心裡折磨, 因為"少吃, 做運動"本身就是一件苦事。

在節食時, 必定會有平時很想吃的東西不能吃, 食量減少,  平時不動的你突然要耙運動量大增, 這時一定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不斷的跟自己對抗。一次又一次跟自己說在吃最後一塊巧克力, 甜點......令自己的減肥計劃一之又一次失敗。所以 若果我們可以戰勝心魔, 就可以按本子辦事, 控制好自己身體, 做回正確的事。以下我會分享9個方去令大家可以在減肥時克服心魔。


1.  喝大量的水
水是沒有味道, 沒有熱量, 不會引起食慾, 而且可以提高在進餐時的飽感。在平時一定要飲大量的水, 可令自己沒有那麼容易感到餓, 長期產生飽感。在用餐前最少喝一杯水, 可令自己吃得少些。而且有專家指出, 人容易把口渴誤以為肚餓, 令自己吃得較多, 而且多飲水根本就是有助提高身陳代謝, 有助於減肥。



2.  分散注意力
當大家節食時不能吃自己慣常食的東西時, 心裡一定會不斷想著, 有時見旁邊有朋友在吃時就更加令人心動。這時你一定要找別的東西做, 可以令自己忘掉那些食物, 例如找工作令自己忙, 或是做一些事可以令自己開心(除了吃東西外), 把部分壓力釋放出來。

3.  吃一點慰藉食物

一時間完全不吃平時喜歡的食物是很難的, 因為胖子會變到這麼胖都是因為愛吃一些高熱量和"junk food", 一時間要完全不吃還是沒可能的, 早期還是需要吃少量慰藉食物如巧克力, 甜點......, 去令整個減肥計劃更順利進行。每天準備好少少要吃的份量, 分配好少量, 吃完就算不能再食。 食的時候更要慢慢享受, 以得到更大的滿足感。 去購買時要小包裝的, 要食才去買, 以增加自己要食時的代價。買回家後更不要放在多眼地方, 盡量令自己慢慢忘記, 最後當然是減少食, 甚至孚不需要慰藉食物。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