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成就理想身材: 良好心態, 正確方式, 投放一定時間

有不少人都會認為我或其他身形好的人一定是天生已經是不錯, 又或者是有甚麼良好的基因所致的, 這又為一些認為不可能進步人增添了不少藉口。雖然我的變未算是極之大,  但今次大家可以看看我多年以來的變化, 又或者可以激勵一下大家 。

私人健身教練Francis Lam


Picture 1  135 lbs:
這時候是初中的時期, 還未有接觸健身, 超瘦, 著衣服都不好看。

picture 2  145 lbs:
高中階段, 由一個暑假中, 開始了健身的旅程, 這時候誤打誤撞的練了約半年時間, 雖然不是練得太好, 但都建立到些肌肉量, 已經對健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便計劃了要不停的增重。

Picture 3  150 lbs:
中學時期, 繼續誤打誤撞地增肌, 期間的增長都不算太快, 因為對健身沒有作深入的研究, 飲食和supplement都沒有太講究, 有些平台期的感覺。

Picture 4  154 lbs:
踏入了大學階段, 空閒的時間多了, 因為有做兼職的關係, 資金也多了, 開始對健身作深入的學習和研究, 不斷地看書, 健美的magazine, 外國的文章, 研究, 利用大學圖書館資源......等等。而且, 開始對健身的飲食及supplement十分講究, 為自己訂立目標要達到理想身形。

同時間亦用了空閒的時間攻讀了多個有關健身教練的專業資格, 間中亦有指導朋友, 同學。

當然, 這時我的身形進步得很快, 而且因為方法得宜, 不論是body fat, muscle mass, muscle proportion都是進步得最多, 改善最多, 這個時期已經不是純粹追求體重上的增長。

Picture 5  163 lbs( 近照):
畢業了後當了健身教練, 經過了多年很多教學實戰經驗, 以及有時會影一些model照和因為寫專欄的需要, 更加要不斷大量學習, 這時候對於如何改善體形, 身材已經是掌握得很好, 而自己的身形都接近理想, 現在已經不想身形太大, 只是在維持及調整階段。


在這麼多年的學習與自我實踐, 其實好身材只需要付出良好的心態, 正確的方式, 一定的時間(視孚個人目標), 就可以達成。 絕不是無可能的。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 was done.

 It is my story, what 's yours ?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