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健身教學 - 腹肌篇】10個有關腹肌的常見問題

personal trainer健身教練francis lam私人健身教練personal training健身教學

1. 每星期練習多少次腹肌? 每天練習會較好嗎?
若果訓練強度足夠, 我建議每星期練2 次。腹肌和其它肌肉一樣需要休息, 只是休息時間短些而已。

2. 我每次做數10下, 甚至上百下腹肌動作有效嗎?
雖然腹肌是慢肌肉, 但都建議每組進行15-20下。若果動作正確, 大多數人在15-20下內就會感到力竭, 進行不了更多。

3. 我經常做仰臥起坐 (Sit Up), 為何沒有效果?
您需要的是卷腹, 有效地收縮腹肌, 而非Sit Up。Sit Up動作幅度大, 太容易用錯力了。

4. 做腹肌的動作幅度需要很大嗎? 每次身體卷起到手肘碰到大腿?
其實腹肌的動作幅度都很短, 腰椎關節活動範圍沒有那麼大, 只要卷起少少就足夠, 大概肩胛骨剛剛離地就可以。

5. 用器械做, 還是用Body Weight 做較有效?
只要動作正確安全, 甚麼動作也可以, 重點是動作多元化。

personal trainer健身教練francis lam私人健身教練personal training健身教學


6. 為什麼我上腹肌有線條, 但下腹肌位置總是不明顯?
雖然腹肌是一整體, 但可建議您多做集中下腹肌動作刺激, 如提腿 (Leg Raise)。

7. 為什麼別人有8塊腹肌, 但我總是6塊呢?
有人會是4塊, 6塊, 或8塊腹肌, 「數量」是天生的, 我們只可以後天地把它們練大, 不可改變「數量」。

8. 有些人腹肌的形狀特別好, 我可以練出來嗎?
每人肌肉的形態天生都略有不同, 同樣, 我們只可以後天地把它們練大, 鍛鍊是無法改革形狀的。

9. 我拿一些鐵餅負重練習腹肌可以嗎?
負重練習是可以的! 只要您的訓練動作正確安全, 又可配合訓練進度。

10. 我已經練習了很久腹肌, 但肚腩依然很大?
那麼請您檢視您的飲食和有氧運動方案, 您的腹肌應該被厚厚的脂肪包圍住。





延伸閱讀: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男士健身增肌訓練課程        




 私人健身教練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