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夜宵磨時間***

夜宵磨時間***




魚排生菜沙律, 清水一杯

材料:
鯰魚排兩塊
半個生菜
蘋果醋
檻油欖

製作:
要預先把魚排解凍及
把魚排煎香, 可以用平底鍋乾煎, 因為魚自己會出唔少油, 或放入焗爐焗杗

製作省時, 十分飽肚, 低卡, 無澱粉質, 晚上吃都不易肥胖, 想keep fit或正在減肥人士在晚餐或作宵夜都可以試一下, 或改變配答, cheers !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好少擺的健美pose: 背展雙二頭肌



雖然怪怪的:-P好少擺的健美pose: 背展雙二頭肌健美一直是我最熱愛的運動,而背部是我的弱項,但我這幾年來都一直努力把它改善,從沒有放棄。我放這張相是希望大家知道我一直都跟大家一樣正在努力,不論是否我的學員,男女,不論你所追求的fitness goal是瘦身,增肌,或是keep fit,我想大家知道,雖然有時健身做起來並不容易,但不要輕易放棄,有毅力的話,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多年來都未放棄,大家都唔可以輕易認輸,一齊向目標前進。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減肥消脂Tips: 每天要食6至8個小餐, 而非2至3個大餐


減肥消脂Tips: 每天要吃6至8個小餐, 而非2至3個大餐





少食多餐可以確保身體有足夠的能量去增肌及消脂。另外少食多餐亦可以提升人體的代謝率當你持續為你的身體提供食物去燃燒時你靜態時的代謝率也會較高因為身體消化食物時都需要內在不停地工作活動及消耗能量。

香港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相反, 如果你是”多吃小餐”的話, 正如大部分人只吃早餐, 午餐, 及晚餐(有時甚至早餐都沒有),如此一來, 身體就會長期處於饑餓狀態, 一來容易儲存脂肪, 二來代謝率會降低。






同時間, 當你捱餓時, 身體第一時間就會先分解肌肉作能量, 以及盡量儲存更多脂肪, 這就是生存法則。如此, 身體代謝會更慢, 更容易肥胖。當然, 流失了辛苦鍛鍊得來的肌肉就更加是可悲。



香港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最後, 捱餓永遠不是減肥的正確方式, 這樣只會越來越難瘦, 代謝卒越來越低, 不要讓身體受罪, 要瘦就必先要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男士健身增肌訓練課程        




 私人健身教練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肌肉在任何年代,總是男士們既浪漫,只是不同方式的演繹

早前在機緣巧合下到了沙田文化博物館,發現了張有趣的舊照片( 右), 應該最少都有三十年前。 
發覺肌肉在任何年代,總是男士們既浪漫,只是不同方式的演繹, 從前大家喜歡"巨大", 現在都是走"線條" 路線居多。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減肥消脂Tips: 不可不做負重訓練 (weight training)


減肥消脂Tips: 不可不做負重訓練




現在大家一定知道進行有氧運動及飲食控制是減肥消脂必不可少的, 但是有很多人都會忽略了做weight training, 誤會練肌肉和增肌對消脂無大幫助, 認為自己無需練"大隻", 所以每當去到健身室就不會走進weight training 區, 而直接去做有氧。

其實, weight training在幾方面可以助我們加快消脂。 首先當正在做weight training 的時候已經可以燃燒到一定的熱量, 一個認真的一小時訓練一般都可以消耗到150250大卡視孚實際訓練強度及個人因素。
此外weight training會產生after burn effect, 即是在訓練後仍然會繼續燃燒熱量在你休息的時候會消耗的比平常人多有研究指出可以維持訓練後最少24小時。

最重要的是, 當你擁有更多肌肉的時候你的基礎代謝率( BMR )就會更高自然地會燃燒得更多熱量。這樣證明了為什麼肌肉發達或運動員吃得比平常人多亦不會容易肥胖。



相片來源: http://www.combat-aging.com/body-restructuring.html

而且, 隨年齡增長, 一般沒有做運動習慣的人, 大約由25-30歲開始, 肌肉會開始慢慢流失, BMR就會開始下降, 變得愈來愈易肥胖, 慢慢導致中年肥胖。

相片來源:http://selfmadefitness.blogspot.hk/2012/01/11-training-tips-for-skinny-fat.html

在減肥的時候做weight training亦可說是必須的因為這是防止肌肉流失的最好方法如果肌肉流失了代謝就會下降影響消脂進度甚至進入平台期。另外題外話有一種叫做skinny fat 的人即是看起來似是很瘦但其實體脂很高因為肌肉量太少實際上是相當不健康的。

所以不論是男女減肥時一定要做weight training, 令計劃事半功倍。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減肥消脂Tips: 不要完全相信磅數, 減少去磅重


減肥消脂Tips: 不要完全相信磅數減少去磅重




減肥不是就要減磅的嗎無錯減肥是要減磅但減磅只是個大方向減脂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試想一下我們可以同時間減去5磅脂肪及增加5磅肌肉如此磅數就沒有變化但照鏡子的時候身形的確是改善了,好看了這說明了甚麼呢這就是所謂的trimmed and toned, 減肥不只是追求瘦弱的身形而是要減脂結實看起來健康的身形。



而已減肥期間常常磅重會令自己容易覺得沮喪磅數一未如理想就會影響心情更會動搖減肥大計加上正如我所講磅數會受肌肉影響以及好多其他因素。

所以我覺得最重要還是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好看了或是很久沒見的朋友都察覺到自己的改變才是正解可以的話都可以測試自己的脂肪比例作比較磅數則只作一個參考的大方向吧!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美臀" 很想要吧?


"美臀" 很想要吧?





想要就來完成以下Workout, 不要空想!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健身資訊:

不斷進步 " 大隻佬 "


不斷進步 " 大隻佬 "




可能在不少人眼中的"大隻佬", 只是大塊頭, 氣力大, 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只要用些時間, 肯出力就可以變得"大隻",  但大家又有否思考過, 一個人做任何事, 無論是練健美, 工作上, 學習上, 要不斷進步是相當困難的, 當然, 由一個普通人練到健美身形亦是不簡單的。 所以, 在看到別人的成就時, 可能已經省略了千言萬語, 但對於某些人來說, 它的價值要更多。

今次的分享不單是對於練健身方面, 而是希望所有正在努力, 為求進步的人都有所啟發。


激情

每個人都有需要激情的時候, 特別是在有錯敗感時, 以及在累的時候, 聽一些勵志的音樂, 多用字句和圖片來提醒自己的目標, 多看些勵志的電影,短片,  書籍, 令自己充滿力量去幹。


思考

永遠不要安於現況, 要不斷居安思危, 對任何事都要抱有疑問的態度, 要常常思考自己的訓練方式, 營養, 補充品, 以求進步, 以及, 對於前輩的意見, 永遠都要抱有謙卑的態度, 以及加上自己的分析力去思考。


學習

有不明白的地方就要去學習方法去解決, 練到有瓶頸位時可以看書, 看教學短片, 請教練幫忙, 當鍛鍊去到更進一步時, 就不只是到健身室練一下般簡單, 你會接觸到生理學, 營養學, 一些化學, 需要不斷去學習才會有不斷的進步。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健身資訊: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省時健身飲食準備

只要你是個有目標的健身人士, 不論你是在增肌還是瘦身, 飲食都是相當重要的, 好多時候還要準備好食物, 務求令自己可依計劃進食, 吸收到應有的營養。但是準備食物的確是令到人煩惱的, 由計劃, 購買, 預備......都要花很多功夫, 很容易令人放棄, 所以, 要準備好, 又要省時, 方便, 的確要有些方法才可。



預先計劃好一星期要吃的東西

不想胡亂吃東西, 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早計劃, 先想好自己的健身program裡應該吃甚麼, 再慢慢列出來, 包括大約份量。

例如是一天要吸收到150g蛋白質, 200g 碳水化合物, 每天吃5餐等等。


一次過購買好一星期要食的東西


私人健身教練

先列出清單, 一到周未就去購買, 買齊後便可好好預備, 確保可吃到應該吃的東西, 如5磅雞胸肉, 30隻雞蛋, 7個蘋果......

而且, 買好了後, 胡亂吃東西的藉口就會更少, 信念就更大了。

緊記不要肚子餓時去購買, 否則會容易打亂飲食計劃。


烹調好多個食物份量或半制成品


私人健身教練
繁忙人士可以一次準備多個便當
在周未時便要抽時間烹調好下星期的食物, 而且要煮好很多餐, 或是半制成品, 因為一次性大量烹調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半制成品更可省下日後忙碌日子烹飪的時間。

因為通常無時間是大多數都市人的藉口。


準備好合適的外帶容器

買好合適的容器以便外帶, 因為可以確上班, 外出時候都有合適的食物。

我會建議用長及偏身的微波爐盒, 因為會比較容易分配食物及方便外帶。


下午飯要預備可快速方便吃的東西

大多數健身人士都會小吃多餐的, 下午加餐都是很正常的事。但在下午的上玨時間吃東西始終不是太好, 可能會被公司同事用奇怪的目光看待, 所以都是速戰速決較好, 最好都是帶些可以冷吃或即食的。

提大家, 選擇小食的重點是要含高纖, 高蛋白質, 低熱量。

現在市面上都有很多容易買到的健康小食, 例如即食燕麥棒, 大豆棒, 蛋白棒, 蛋白代餐飲料等等。或者可以自備水果及脫脂奶。



私人健身教練
即食的大豆棒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追求任何事都必須要付出, 如果你沒有親自經曆過,就不要妄加評論, 因為你不見得知道對方到底經歷了什麼。 從今天起, 少說話, 多做事, 向著目標默默地前進。


追求任何事都必須要付出, 如果你沒有親自經曆過,就不要妄加評論, 因為你不見得知道對方到底經歷了什麼。
從今天起, 少說話, 多做事, 向著目標默默地前進。

正確腹肌鍛煉觀念

如果想要6塊腹肌在夏季可以及時的顯示在眾人面前,的確是需要大家的努力鍛煉, 而且不是隨便做幾個sit up或者是仰臥舉退就能鍛煉出來的。需要靠時間的掌握、飲食的配合以及正確的訓練方法的配合。

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很多男士在平常鍛煉時都時都有進行仰臥起坐、仰臥舉退、卷腹等等的類鍛煉腹肌的動作,但就是不能讓6塊腹肌明顯地出來見人。其實腹肌不是不出來見人,而是你的鍛煉方法不正確,所以我們只可以模糊地, 甚至完全不見它們。

很多男士都很想要想腹肌, 但可知道腹肌鍛煉出來是一個很有耐心和毅力的工作,因為腹部是比較容易堆積脂肪的地方。因此要見到明顯地見到腹肌,還特別要注意以下四因素:

1、肌力控制:

做仰臥起坐練腹肌時最怕的就是以數量而論,因為沒這個必要。我們做仰臥起坐時要連續不斷的使腹肌出於緊張狀態,沒有鬆弛,速度不求太快, 最好是每一組動作都做到肌肉產生發熱的感覺為止。這才是做仰臥起坐最正確的方法, 初學者更加要慢慢掌握。

2、有氧訓練:



健身教練


要減脂,必須得做有氧運動,不是只要力量訓練或器械鍛煉就能達到的。而且不能隨隨便便跑一下步就可以,要每次做有氧運動時都持續做30mins以上,才能達到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


3、器械訓練:


很多人都是做徒手運動,不做有關器械的腹部訓練,這是不全面的鍛煉方法,因為當你達到一定的瓶頸的時候,你需要更強烈的刺激才能突破那個關口。鍛煉腹肌也一樣,當然,不可以強求器械的重量,在做動作不變形的前提下改變器械重量, 但大前題是先要掌握好用body weight 的動作。


4、飲食:



健身教練




減脂增肌的飲食準則基本上都是:少吃多餐;不可暴飲暴食,盡量不要高熱量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纖維素和維生素之類的綠色食物。

提示:

腹肌訓練是要重質不重量的, 而且每次都要盡全力以達到訓練的強度。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