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男士們, 有練到腿嗎? 分析5個主要男士健身不可不練腿的理由



在健身房中, 女士練下身肌肉是很常見, 但我就很少看見有男士訓練腿部肌肉的,更不要說系統地訓練腿部肌肉。大部分注重的都是上半身的肌肉鍛煉,特別是二頭肌,胸肌, 三角肌。

其實腿部肌肉的重要性絕不低於任何一塊大肌肉。

很多人不練腿或認為腿部不重要的原因無外乎有以下幾個:

1、上身肌肉較弱,覺得先增加上身肌肉,下身便沒有精力和時間去練了
2、在平時衣著打扮或展示肌肉的時候腿部從來都不被別人關注,重點在上身
3、怕腿粗了不好看, 買不到貼身褲子
4、腿部特別難練
5、每次練完腿都會很累, 走路都會無力

其實,腿部的訓練重要程度不次於上身的任何一個部位。具體來說有:

1、健身不練深蹲和硬拉,那根本稱不上是在健身。很多時候遇到平台期,都是靠深蹲和硬拉突破的。而深蹲必然要用到腿部肌肉。

2. 腿部肌肉的鍛煉可增長人體的睾丸素水平,睾丸素水平的大小直接決定男人的性能力,所以說練腿是可以很好地提高男人的性功能。而且睾酮是可以促進"全身"肌肉生長的肌肉,等於是天然無副作用的補劑。

3. 在練腿時, 全身肌肉力量的協調,有助於其他部位肌肉的更好生長。

4. 腿部肌肉佔人體肌肉總量的70%,腿部運動能消耗更多熱量, 提升燃脂的效率, 降低脂肪比例。

5. 而且, 要訓練好下身的肌肉絕不容易的, 增加大腿的圍度是需要很大的力氣, 毅力和時間才做到的, 所以腿是沒有想像般易練粗的。


腿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部位之一, 每星期最少會鍛鍊一次, 大家都不可以偷懶 !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男士健身增肌訓練課程        




 私人健身教練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使用啞鈴的好處

啞鈴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健身器材,啞鈴幾乎可以幫助我們鍛煉身體上的所有肌肉,所以我比較推薦的健身器材是啞鈴。我想再說說啞鈴健身的優點。
帶出室外作outdoor training之用 


1,啞鈴相對於其他健身器材,體積算是比較小,使用起來方便,靈巧,有時還可以帶出室外作outdoor training之用。而且現在的啞鈴一般都是是可以調節重量的,這樣我們就能針對不同的人,不同的鍛煉目的,使用啞鈴健身,達到很好的效果。
2,長時間使用啞鈴來練習,能夠美化肌肉線條的同時,還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尤其是以12rm為一組的啞鈴鍛煉能強化肌肉纖維使肌肉結實,顯著提升肌肉的圍度。
3,啞鈴健身動作多種多樣,能鍛煉上、下肢肌肉。例如:用雙手緊握啞鈴放在頸後部增加負重來做仰臥起坐,加強腹肌鍛煉的效果;雙手緊握啞鈴深蹲提升腿部肌肉的負重。

而且現在的啞鈴款式己見相當多樣化價格又比較大眾化可以配合不同的用途!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8大訓練胸肌的重點



進行weight training訓練胸肌時,其實有不少地方都要注意的,不論是初學者,或是訓練多年的健身人士,都不能忽視, 因為訓練過程中,只要稍為不注意,就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訓練胸肌的成果, 用錯力, 更甚是造成受傷! 以下是一些是我觀察到不少人士練胸時所犯的錯誤而總結出的8個訓練胸肌的重點, 希望對大家有用。

呼吸

訓練動作過程中,用力時不要憋氣, 否則做會令血壓過高, 血管有機會會破裂, 對心臟構成影響, 甚至頭痛或中風。特別在進行超負荷及大重量訓練時,應該要小心。

動作幅度

盡量把訓練的動作幅度在安全的情況下增加,以仰臥推舉(flat bench press)為例,槓鈴應儘量放置到胸肌上,使得彎曲幅度最大。另一方面,進行啞鈴胸飛鳥(dumbbell fly)時,應將訓練幅度縮減到啞鈴不伸展到低於胸肌為原則,避免過大的伸展幅度傷害到關節和韌帶。 


握距

以槓鈴仰臥推舉 ( barbell flat bench press ) 為例, 握距應該要比肩膊為闊, 下降時手臂可以成大約90度。這個握距會對訓練者的肩和肘關節 最為安全, 而且整個胸肌都可以平均受力及剌激。


訓練動作速度


進行胸肌的訓練動作時,都應該把速度和重量完全控制, 也就是說,每組的訓練中,從第一下直到最後一下,都要完全控制住個重量。而且, 一般要用快上慢落的原則。



不要用胸肌反彈槓鈴


為了省力而把槓鈴大力放在胸肌上而且上下彈是很危險的。在仰握推舉(flat bench press)的時候,應該將槓鈴輕輕的放在胸口上或下降到手臂成90度再推上去。







槓鈴 下降到手臂成90度







訓練順序


胸肌訓練時,應該放在三頭肌、三角肌等有關的肌肉的訓練之前。因為如果當肌肉已經疲倦了以後,才開始訓練胸肌,會直接減少推舉的重量。



訓練方式要多樣化


不要長期使用相同的動作去訓練胸肌, 為求每次訓練都要刺激到胸肌。




找個訓練夥伴


當進超負荷訓練的時候,一定會發生不夠力的情況,而致無法完成整個組數,在這時候,身邊最好有訓練夥伴,幫助最後的一兩下。當然,也可以避免發生危險。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Facebook Fan Page: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伸展運動(Stretching exercise,俗稱拉筋運動)的重要

伸展運動(Stretching exercise,俗稱拉筋運動)

我在今天和一個新學生上第一堂的時侯他竟然不知道要進行伸展運動而且對於做weight training要做伸展運動感到疑惑因為他之前一直跟的教練都沒有跟他做伸展運動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而我平時在健身室時都見到很多健身人士一到了健身室就立即去做自己喜歡的weight training, 特別是男士運動前或在過程中沒有進行伸展運動這樣會增加我們受傷的機會以及影響到我們健身的進度!

而且很多人士都以為伸展運動只是做運動前的熱身運動。其實,一般的文職人士或家庭主婦青少年都應每日定時進行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最好是早晚進行以減低受傷、勞損的機會。
伸展運動 (Stretching exercise,俗稱拉筋運動)就是有意識地把支援身體肌肉及筋腱伸展,並將這狀態保持一段短暫的時間。它的好處有:
1.預防運動創傷,如肌腱拉傷、撕裂等。
2.減低因肌肉繃所引致的疼痛
3.改善運動表現
4.增加肌腱及關節的柔軟度及活動幅度
5.預防及治療肌腱勞損
 
進行伸展運動時,應留意以下幾點的基本原則:
1.伸展時,應徐徐而柔和地把肌肉及筋腱儘量伸展,直至感到被拉的肌肉有拉緊的感覺,並保持該姿勢20 - 30 (不要作反彈動作)然後放鬆
2.不要忍著痛勉強伸展
3.身體其他部位要放鬆

以下有多個
 伸展動作給大家參考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再也不說我老了——抗老管理療法讓歐吉桑變成年輕小伙子》

我下一本準備要研讀的好書,推薦給各位~

《再也不說我老了——抗老管理療法讓歐吉桑變成年輕小伙子》

英、美、法、德、紐媒體熱烈報導讓男人重拾青春、活力、幸福的抗老奇蹟。
不止要活的長,更要活的好、活的健康。

亞馬遜網路書店男性健康圖書前十名暢銷榜。

賴夫醫生,七十二歲。身心舒坦、身材精瘦、注意力集中、態度積極、有活力、架設網站、寫書、學習武術、騎哈雷機車、跟年輕人一起健身、學習,還拿到企管碩士學位。你也可以跟他一樣。

老化並不是病弱,大多數人的基因都已經可以將性命延長到八十五歲,而關鍵就在於給予現有基因較佳的環境,讓我們活得更好、更長壽。在日常生活中實行抗老管理可以扭轉疾病,減緩身體衰弱的到來。我們無法停止老化,但我們絕對可以管理老化。

本書將改變大家對老化的觀念,重新定義老年:充滿活力、革新前進、改變既有,以及不斷成長。

賴夫醫師提供一套完整的抗老管理療法給熟齡男士,透過正確飲食、運動、荷爾蒙療法,以及營養補充,讓身心宛如重回二十歲,迎接更優質的銀髮族生活。

◎精力充沛的健康身心,延長壽命。
◎減少慢性病帶來的行動障礙和疼痛。
◎更為獨立和樂觀的生活品質。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成功減重學員....... Sum




我今天見到一位女學員Sum在減肥成功後充滿自信, 可以穿著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泳裝, 還會把自己的相post給朋友看, 真的令我開心和很安慰, 這更是一直推動我不斷努力工作, 熱心幫助人的原動力!






很幸運地, Sum答應我可以借她的相片在這裡分享以鼓勵其他人。



私人健身教練














她用了12星期的時間由高峰期的180lbs減至現在的165lbs, 在減肥過程中, 雖然最初都是有一個調整期, 但在大部份時間她都有依足我的飲食建議, 所設計的運動處方, 結果有現在的成績。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健身課程資訊

健身教練



Facebook Fan Page: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認識甚麼是減肥平台期

私人健身教練


減肥平台期為什麼這麼令人討厭呢? 其實理由很簡單,在這個時期無論減肥人士怎麼辛苦和努力,體重就好像被施魔法一樣,怎樣也減不下去,有時候甚至一不小心還會出現反彈的現象, 一般會在減肥數星期後出現。所以快速突破減肥平台期是所有減肥人士努力目標。今天我希望令大家認識甚麼是減肥平台期,因為我曾經都經歷過, 而各位減肥人士可能會經歷或者正在經歷中。

我們先要簡單了解一下我們的身體。人體是個聰明的機器。之所以說聰明,是因為人體可以在不經過大腦控制下對身體的發生的改變而進行自我調節。比如,上廁所時間長了,當下肢血液不流通了,下肢就會將麻木的信號發送至大腦,而這種麻木的感覺正是身體在提醒我們蹲的時間太長了;再如,長時間不吃東西,肚子就會咕咕叫而且胃部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這也是身體提醒我們該吃東西了, 當然, 除了一些我們可以輕易感覺到的'提醒'以外, 身體還有很多內部微調的方式,如血糖調節、血壓變化等。

所以, 身體會根據目前情況'在一定範圍內進行自我的調整,而這種調整就好像是程式輸入命令一樣給定了一個數值,只要超出數值範圍就是錯誤的並進行自動調整。

對於減肥平台期來說,就是身體的很多指標都超出了設定的數值範圍,這個時候身體開始進行自我調整的程序,利用各種'手段'將這些被改變的指標調正回來。所以就會出現體重停止下降甚至反彈的現象。

在減肥過程中,當身體調定點指標被改變後,身體都會運用哪些方式進行自我調節呢?


大家可以想想自己有沒有出現過以下情況:

1. 是否在堅持運動了一段時間後出現不想運動的感覺?(使身體產生更多的疲勞感)
2. 是否在堅持控制飲食一段時間後出現了特別想吃高熱量食物的情況,比如油炸食品、蛋糕、甜品等等?(提高身體對能量的需求)
3. 是否在體重不再下降時總是有'不想動'、'放棄'的念頭產生?(使身體產生懶惰情緒)
4. 最後, 在減肥開始數週後, 你的體重開始沒有變化, 並且維持了數週。


在身體內部,身體中的很多激素也在對這種被改變的狀態進行調整。所以,很多減肥者失敗都是在減肥平台期的時候。這個時期對於減肥者可以說是減肥歷程中最為關鍵的時階段!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