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一個健身, 減肥的小反思



假如你不太滿意現在的外表, 又或者自我感覺太胖, 太瘦, 自信心不足, 需要去感肥,想作出些改變, 就下定決開始心去做。

其實想有改變就是如此簡單......行動!  

但有時候大家會做得太少運動, 食得太多, 又或者好多時候食錯了。

減肥或運動時不要惰緒化, 要盡量保持心情輕鬆, 又或者盡量與自己的工作, 情緒分離, 設立一個計劃去實行。 更重要的是, 對自己要坦白, 客觀, 甚麼是該做, 甚麼是該食, 都要好好面對, 不要留有借口, 如有能力以外的事或需要指導, 就找人幫忙, 不要走進死胡同。

假如一時失敗, 或受生活, 工作等因素影響而亂了自己的改變大計, 減不了磅, 不要太在意, 只需要冷靜下來, 就可以很快返回正軌, 因為運動都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但如果你一直在不開心地抱怨自己的身材時, 同時又不斷找藉口不作出行動改變, 你只是在浪費自己寶貴的人生。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大家每餐應該食多少肉才足夠增肌需要: 一個簡易的蛋白質換算方法

有不少人都會問我每餐應該食多少肉才足夠增肌需要? 其實每餐應該大約吸收25克40gram的蛋白質才足夠增肌需要(當然要配合不同人的身高體重及訓練強度)。

但是如果大家不想多作計算, 可以用這個簡單的換算及進食方式:



男士大約可以進食兩個手掌( 不包括手指部分 )體積的瘦肉份量

女士大約可以進食一個手掌( 不包括手指部分 )體積的瘦肉份量


緊記:

1. 瘦肉可包括: 豬, 牛, 雞的瘦肉部分
2. 另外雞蛋白都可以作代替。
3. 若果是海鮮. 如是魚肉, 由於蛋白質量較少, 就需要多食大約1.5倍才可以滿足需要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叮叮叮""" 好東西推介~ 黃色芥末醬

它一個serving( 5 gram ) 是0個熱量,幾乎所有item 都是0, 而且味道香濃,有點兒辛辣,可以為正在瘦身,食水煮,淡而無味的食物增加一點味道,特別能夠配合肉類,應該可以為正在瘦身的你打打氣:-) 



不過要認定圖中品牌才好,因為我比較過數種品牌的黃色芥末醬,這個是最低卡的。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晨早做重量訓練真的較好?



好多人認為早晨訓練最好,以為早上人比較精神,以及時間管理可以較好。其實並不是早晨時的人體血液黏稠度高,容易形成血栓。其實,黃昏時心跳、血壓最平穩,人體的溫度較高肌肉彈性最強,較不容易受傷,更適合健身。所以對於一般上班人士來說可能是收工的時間最適合健身狀態最好。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瘦身外食示範 : 雜菜沙律



現在連便利店都可以輕易買到這類雜菜沙律, 醬汁都是分開包裝的, 都算新鮮, 
美觀, 只售二十多元, 而且選擇都不少, 相信大家的藉口又少了。



建議大家選擇時要注意: 

1. 含有大量雜菜
2. 包含一定數量的蛋白質類食物(如吞拿魚, 瘦火腿, 雞肉, 蛋...)
3. 盡量避免有大量水果或高澱粉質蔬果的沙律, 如雜果, 粟米......
4. 盡量少醬汁, 或選擇可以分開包裝的
5. 如果是需要增肌人士就建議另加豆漿, 脫脂奶, 或protein shake, 因為蛋白質一般不足夠增肌需要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如何正確瘦臉: 運動及飲食控制

大家有沒有試過用各種瘦臉按摩, 通淋巴, 瘦臉膏, 藥物, 做美容院瘦臉儀器等方式去瘦臉呢? 有時效果可以維持一個下午, 最多數天, 但很快就無了?

學員Karma在瘦身後臉部也隨之瘦了很多

排除顎骨大或咀嚼肌發達等因素, 其實臉部看起來會腫是因為面部有脂肪和水份, 以上方法或可以短暫地去除水分, 但皮膚的水分是會經過自然調節而補充, 情況就好像我們在剛剛桑拿後, 照鏡發現臉部突然暴瘦了, 即時尖了, 但過了數小時後就回復原先狀態, 因為身體的賀爾蒙會為我們在缺水後快速調節補水。

以上坊間一直使用的方法原理就是令人的皮膚短暫去水, 所以一時會有瘦臉的現象, 但絕不長久, 況且, 臉上的脂肪未有減掉的話,  臉看起來仍然會是較腫的。

想要真正瘦臉, 就一定要減掉臉部脂肪及減少水腫。很多人都有誤解認為有局部減脂, 其實是無可能的, 瘦臉部脂肪亦是無例外, 一定要透過全身運動, 飲食控制去減全身脂肪去瘦臉, 當你全身的脂肪少了時, 臉部也必按比例地瘦下來。

而且, 多做運動,加速新陳代謝,令血液運作更為流暢,身體在做運動時和平時就更容易排走多餘水分, 大大減少水腫機會。此外, 在平時飲食就要盡量少吃高鹽分, 濃味, 加工食物, 以及有充足的睡眠都可以減少水腫。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最佳整體腹肌訓練 - 卷腹

從剛開始的小肚腩練到現在的六塊腹肌是很不容易的,當中有很多原理和方法大家都是不知的, 所以我會簡略地說說。 首先,你要明白,腹肌是人人都有的,不同的是發達程度,你的腹肌之所以“深藏不露”是因為:一,肚子是脂肪容易堆積的地方,當然你的也不會例外,所以第一步,就是減脂,這一步是基礎,具體怎麼減就不說住。第二步就是增肌,就是把腹肌練大, 這點是我想在這個篇章介紹的。
在2004年的研究中,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醫療中心(位於奧馬哈市)的研究者們發現,基本的捲腹動作只要稍加進行改動就可以刺激腹肌區域的全部4塊肌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腹橫肌)。

使用兩種不同的捲腹技巧方法,他們測量了這4塊腹肌肌肉活動情況。在第一種方法中,研究者們對測試人群給予下述指導:1)在緊繃腹肌肌肉時,向外推擠肚臍;
2)在卷腹的時候,試著縮短胸腔底部和腹股溝之間的距離;
3)在卷腹的同時,注意讓肋部向下和向內。 (就是這幾點,只需要在潛意識裡完成就可以給你更強烈的腹肌收縮的感覺)他們報告說這種改良的捲腹訓練能有效刺激腹直肌。
在第二種方法中,研究者們給出瞭如下的指示:
1)試著完全捲起腹肌,以使得肚臍朝向地板方向;
2)保持腹肌緊繃,試著背部保持水平;
3)在卷腹時,注意讓胸腔保持向前的力量。

這個改良的捲腹動作關注於腹外和腹內斜肌,儘管不可能直接測量腹橫肌的活動,但研究者們還是能猜測出在腹內斜肌工作時,這個深層的肌肉也在工作。

最後的結論就是:一個動作(卷腹)加上另外兩種不同的技巧方法就等同於身體核心肌肉的完全參與。如果在訓練腹肌的時候沒有更多的時間,那麼記住這些就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