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健身教學 - 消脂瘦身】8 個Office瘦身大法, 上班輕鬆瘦身 !



怕肥又無時間做運動 ? 工作時間長怎甚辦 ? 那麼, 您一定不可錯過在辦公室燃燒卡路里的機會了。以下有8個Office瘦身小Tips, 小小改變就可以為您不知不覺間帶來瘦身效果, 不要錯過 !


1. 經常更換工作姿勢
有很多人一開始專心工作就會幾小時不動, 熱量消耗十分之少。大家可以嘗試經常轉換工作姿勢, 間中試下站著看一看電腦, 不要小看細小的動作變化, 這都可以消耗多一點熱量, 加速血液循環, 令下身不至於太易變胖。


2. 準備健康飲品
在這不是建議大家多飲那些聲稱低糖或低卡的健康飲料或果汁類, 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它們的熱量也不少, 更有可能是熱量陷阱 ! 我要大家準備極低, 幾乎是零熱量的飲料在office, 如烏龍茶、綠茶、花荼、紅茶、黑咖啡等等。它們對我們的熱量很難造成負擔, 每天飲一兩杯也無問題, 綠茶及黑咖啡更有助燃脂。不過, 最佳的飲品當然是水啦 !


3. 不對著電腦吃東西











OL愛帶飯或零食回公司食, 原本一邊對著電腦一邊進食很易令自己過度進食及致肥 ! 因為用著電腦吃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方式, 不知不覺會吃多了。大家應該移開電腦, 或到別處進食。


4. 多站著
大家可能不知道, 即使是坐著, 人體也會消耗大約65卡, 但當您站著, 每小時可以消耗多30-40卡路里。雖然不可能長期站著, 但您必然可找到原因令自己多站站的。


5. 多與同事面對面對話
您習慣了只用電話, 電郵, 或whatsapp與同事溝通 ? 多倫多當地的報紙City News進行了一項實驗:一個僅用電子郵件跟電話溝通的人,一天只走了719步;而另一位都以「面對面」方式溝通的人,則走了8054步。而2000步就能消耗約100卡,只是選擇用「按傳送鍵」以外的溝通方式,一天就能減掉一磅(0.454公斤),7天就能甩掉3公斤!


6. 計劃您的零食時間












好多在office上班的人都是無時無刻地吃零食, 隋心所慾, 但原本會好易吃多了。開始每天設定一個固定的「零食時間」給自己, 時間到了就離開辨公桌享受食物, 再繼續專心工作。


7. 抬腿














當您坐著時, 你可以把腿抬起伸展直,並停留在空中,此時你會感到大腿肌肉很辛苦,但必須撐住,直到你忍不住為止,並且重複這個動作。在空閒或休息時候, 你也可以試著原地踏步,把腿盡量抬高,直到有痠痛感出現。大腿是人體熱量消耗最多的肌肉, 不可以小看大腿的動作啊 !


8. 多喝清水












我們都知道一天至少要喝一公升的水,以維持身體所需,但其實喝水也對減肥很有幫助。其中的奧秘是,喝水能夠提高新陳代謝,而快速新陳代謝是在減肥瘦身不可或缺的。若果是脫水更會增加暴飲暴食的機會。








延伸閱讀:



作者: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大家亦可在以下連結得到更多有關資訊: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健身教練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high fitness 私人健身教練

       男士健身增肌訓練課程        




 私人健身教練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