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如何選擇私人健身教練呢? 給你選擇健身教練的小Tips

如何選擇私人健身教練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資料來源:  highfitnesshk.com


香港現在越來越多人參與健身,很多有需求的會員都想請一個好的健身教練來幫助自己, 但就不是每個人都會選擇好的健身教練了。


首先要認識私人健身教練:

1. 私人健身教練是指在健身中心中指導會員進行一對一訓練的工作人員,其工作具有互動性、針對性等特點,按小時收費。

2.一個合格的私人健身教練不僅有豐富的經驗還有良好的教育背景。

現在私人健身教練可以取得的證書有國家健身指導員,各公司的內部培訓證書,亞洲體適能證書,和美國一些專業機構頒發的證書, 甚至是由國際認可的機構頒發的證書。


相片來源: highfitnesshk.com


3. 香港大多數健身健身中心在你入會時會贈送一節私人健身教練課,教練會幫你做一些身體評估,然後再根據你的身體狀況制定一個健身計畫,但一般不要期望可以在這一免費堂中學到甚麼, 因為, 他們一般會教授很難的動作, 一般都無可能做得正確, 並指出你的錯誤, 利用這個時間去sell健身教練堂,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在sell堂。

4.大多數健身中心的健身教練都是有等級之分的,每種等級的教練的私教課收費標準都不同。但級別越高的教練不一定就越專業,級別的評定是由幾個因素決定的:完成的業績(跑數)、上課的節數、在健身中心工作的時間。例如,一個從業好幾年的私人健身教練應聘到新的健身中心時,通常都是從最初級做起的, 有些初級的會稱為指導員Instructor, 而不是私人健身教練personal trainer,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挑選私人健身教練


1.專業
私人健身教練應該具有較專業的心理、醫學、營養和運動技能知識。如果健身教練連等張收縮和等長收縮、健身和健美的區別都分不清楚,那就要小心了。

2.有關健身教練證書
有些健身教練的證書一大摞,國家的、亞洲的、國際的,還有其他不知名培訓機構頒發的證書,究竟誰最專業、最權威的培訓機構,不是一般人能判別的;所以,最好從教練的從業時間來選擇,從業越久經驗越豐富。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3. 注意力
教練的注意力應完全放在你的身上,時刻為你提供保護和示範動作,並糾正你的身體姿勢。如果健身教練經常打斷上課而與別人交談或接電話,換一個教練吧!

4.職業感如果教練上課經常遲到、提前下課、敷衍了事,效果可想而知。

5.觀察自己看中的教練的上課情況,詢問上課會員的鍛煉效果,以及教練的上課風格;最好教練的性格跟自己相似,不然,急性子和慢性子搭配,不累死人才怪! 

6.收費標準
不同健身中心的收費都不一,不同教練同一鍛煉專案可以有不同的收費標準。此項最好多向幾個上私教的會員打聽,以免被人當成“水魚”。


相片來源: highfitnesshk.com

香港私人教練市場價在500-1000元/小時之間,通常會有一些折扣,這要看你所購買的節數多少而定, 而freelance的私人健身教練一般可以平一點, 因為他們不需跟健身中心分賑。

7.上課時間
私人教練每天都要上很多的私教課,他是否有多餘的時間帶你上課,如不能只有另選;但另選時請注意,每天都遊手好閒的教練最好不要,因此公肯定是新手或沒能力者。

8.八卦的不能要
由於私教服務採取“一對一”的形式,有時涉及到隱私、道德等問題,如果他(她)不能保守秘密,最好炒他(她)魷魚。 

9.亂承諾的不能要
有些教練在向你推薦私教課時保證一個月可以幫你減掉/增加多少磅,你不可相信這種鬼話,因為影響到鍛煉效果的運動、飲食、休息,這三樣缺一不可、相輔相成。

私人健身教練 Francis Lam


10.體形差的不要
如果大腹便便/瘦猴的教練帶你減肥/增肌,你是否覺得很可笑?


11. 亂開食譜的更加不能要
健身教練只能建議會員不能吃什麼,而不能建議會員吃什麼,除非有營養師資格證書和詳細的身體檢測。

12.喜歡大重量訓練的人,最好選擇男性教練,在你練不動時,有足夠的力量保護你、幫你突破極限。

13.要是確實不知道哪個教練比較適合自己,你可以試用幾個教練之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個, 此種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14.買課時首先要詢問私教課是否可以轉讓、退錢,是否可以轉教練,是否有期限,這些最好能夠在合同上注明,不然,自己的健身卡到期之後,剩下的私教課既不能使用又拿不回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